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参与大众骑行 带动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 2019-10-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在赛段起点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市民为骑手摇旗助威。黄维业摄

▲大众骑手向观众挥手致意。黄维业摄

昨日上午,在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弄拉景区赛段展开争夺前,南宁—弄拉景区赛段大众骑行活动率先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南宁市民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为“环广西”加油助威,向世界展示南宁人热爱骑行、全民健身的新风尚。

昨日9时15分,发令枪响,骑行爱好者竞相出发,在骑行中感受美丽南宁。此次大众骑行活动从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出发,经龙堤路、平乐大道、南宁大桥、青山路,最后到达竹溪大道,全长约6.6公里。骑行队伍中不仅有自行车俱乐部成员,还有驻村第一书记等。

在大众骑行队伍中,记者还看到了一个外国面孔——来自英国的宁涛。“南宁的城市环境优越,绕城骑行既赏心悦目,又能强身健体。”宁涛说,他在南宁居住生活多年,这是他第一次参与“环广西”活动,他感觉在南宁生活很棒,同时也十分关注今年的“环广西”比赛。

自2017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举办以来,自行车运动在南宁不断掀起热潮,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骑行行列中,进一步推动了自行车运动和全民健身的普及,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潮。身着专业骑行服的市民陈茜今年已是第三次参与“环广西”的大众骑行活动,当天她和十多位车友早早就来到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提前做好骑行准备,积极参与活动。“平时我就十分热爱骑行,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能提升身体素质。”陈茜表示,这次骑行既可以看到南宁的美丽风景,享受城市道路的平坦宽阔,还能与众多骑行爱好者交朋友,十分有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