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画家联展描绘乡情乡貌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画家卢贤昌(左一)在与参观者分享绘画创作经历 本报记者 赖有光 摄

熟悉的巷弄,仿佛能听见街坊邻里亲切的问候;水清岸绿的邕江边,一派闲适和谐的景象;美丽古朴的村寨,浓浓的乡情令人回味。

昨日,“不忘初心 丹青践行”南宁画家九人联展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四楼展厅展出,南宁画家们以画抒情,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炙热情怀。

“这幅画是我路过邕江边时,看到岸上正在进行引水工程建设,随即萌生了用画笔记录下来的念头。”展厅里,卢贤昌正在向观众介绍一幅创作于今年8月的油画。作为一名南宁人,卢贤昌十分关注南宁的发展,此次他一共挑选了11幅画作参展,大部分作品皆以家乡的青山绿水为素材,用绘画艺术表达对家乡美景的眷恋。

此次联展共展出谢昀、蒙志刚、刘志昌、梁小荣、李建来、浦刚、蒙志安、卢贤昌和陈臻共九位南宁画家的作品,家乡的山川河流、小溪村寨、荷露飞鸟、婆娑绿柳给予他们最丰富的创作灵感来源,每一幅作品皆为精心力作。他们的画风或狂野洒脱,或内敛温雅,时而色彩斑斓,时而景致于情,可谓画中有故事,有憧憬,有情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