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敏生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18日,西乡塘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高质量推进城区各项工作。区委书记廖伟福作开班讲话并上专题党课。

廖伟福在开班讲话时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需要,是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需要,是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需要。

通过专题集中培训,教育引导城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教育引导城区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初心使命变成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教育引导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城区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城区各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廖伟福要求,城区正处于全力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时刻,不仅要学有所获,更要学以致用,要端正态度学、对表对标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教育,做到在政治上更加清醒坚定,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能力上获得更大提升。要在学习中聚焦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长征精神,找一找差距,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加以改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境界再提升。要联系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负责,真正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有效推动城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廖伟福结合近段时间以来的理论学习以及到基层调研的所思所悟,上了一堂主题为“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西乡塘区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我们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廖伟福站在理论的高度,结合我城区实际,围绕“初心使命的内涵”、“践行初心使命的意义”、“对照初心使命我们差距在哪里”、以及“如何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会议、多次讲话中,提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牢记我们党的纲领是为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永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廖伟福在讲课中指出,指出领导干部存在的差距,列举问题根源,提出抓落实的对策、举措。如何更好地找出差距、抓好落实,关系到我们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也关系到主题教育的实效。

针对在加快发展、奋勇争先上还有差距,他指出,我们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城区的事业负责、对城区180多万老百姓负责的高度,跳出西乡塘区看西乡塘区,跳出当前看长远,对标发达地区,更加自觉地把城区的发展放到南宁市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既努力实现现阶段的各项目标任务,更要主动回应未来,自我加压、积极作为,为更长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廖伟福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体现在奋斗目标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特别是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激发旧城发展活力。坚持以工业为主导,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集聚资源要素,大力发展富硒产业、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大健康产业等重点产业,着力培育现代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安吉华尔街工谷二期项目建设,创造更多能够吸引技术、资金、人才、信息等各类要素的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抢占发展的制高点。要守护好西乡塘区的生态优势,按照“生态优势金不换”的要求,努力把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典范。

廖伟福强调指出,领导干部是改革发展的决策者和各项工作的推动者,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级的有力担当推动下级的有力作为,以上级的敢于负责带动下级的真抓落实,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廖伟福要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西乡塘区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和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8日下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指挥管理系芦继兵作主题为“延安精神薪火相传——革命后代话初心”教育宣讲。他结合自己父母和本人的革命历程,围绕主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革命教育课,让学员们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理想信念教育,经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提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增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精心安排了优秀的专家和丰富的教学内容,不仅有理论课、实践课还有现场教学课。

城区四家班子成员,城区副处长级、副科职以上干部,机关党组织、两新组织和各村(社区)主任党组织书记等1000多人参加培训。(李敏生图/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