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好稳增长攻坚硬仗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22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同时套开我市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打好2019年第四季度稳增长硬仗的通知》精神以及自治区2019年四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对做好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进行部署。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并提出四季度稳增长措施;市统计局点评各县区、开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确保工业企稳回升。要强化三大开发区工业主战场作用,全力推动新签约的项目落实落地,加快形成新的增量;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加大力度稳住重点企业生产,并做好停产半停产企业帮扶工作;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紧推进我市“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和“投贷补”技改项目建设,形成工业新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集中攻坚一批项目建设稳投资,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城建计划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跟踪服务,做好重特大项目策划储备。要全面挖潜力促消费稳三产,重点从现代服务业发展中挖掘新增量、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攻坚中国—东盟金融城建设,提升金融业对服务业的贡献率,攻坚现代物流和电商经济产业,全面提升首府消费水平。要突出抓生产促销售稳农业,坚持强基础优服务持续稳建筑业。

会议强调,要攻坚一批政策落地落实发挥效益。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错综复杂的形势,切实增强稳增长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各种要素资源稳增长、坚持问题导向补差距、围绕优势领域挖潜力、统筹兼顾做好民生工作、坚定不移落实重大事项,以非常举措、超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奋力攻坚,全力以赴稳增长,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