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西段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22日,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西段隧道贯通。图为工人在洞通右线清理打扫。本报记者叶子榕摄

10月22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西段(洪运路站—楞塘村站)盾构区间隧道已全部贯通,其中区间左线已进入铺轨阶段。

昨日,记者在4号线飞龙路站的地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左右线间通联通道的挖掘工作。由于4号线毗邻邕江,地下水分含量较高,施工现场采用先通过冷冻机组将水冻结然后再进行挖掘的施工方式,保证了施工安全。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土建四部项目主管韦海荣介绍,相比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所需掘进的地层相对偏硬,尤其是玉象路站到金象大道站区间,强度达到110mpa,相当于混凝土强度的2至3倍。为保证工程建设顺利开展,南宁地铁组织各参建方通过地质勘察、设计审查、风险评估等措施,攻克了小净距下穿既有运营重载货运铁路隧道,穿越明河、暗河水域,穿越大量岩溶发育区等难题,完成了39千米的掘进总里程。

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西段已经整体交付下一步施工,一期工程西段(洪运路站—楞塘村站)预计于2020年开通试运营,一期东段(楞塘村站—龙岗站)和二期(龙岗站—仙葫站)也将按计划加紧建设。

据介绍,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向的骨干线,线路西起洪运路站,经洪历路、那洪大道、五象大道、联合路到达龙岗站,全长24.6千米,共设19座车站,与地铁1、2、3号线形成南宁地铁“四线齐发、八方通达”的新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