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最美骑行线路 感受漫游魅力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赛事看得过瘾沿路风景赏心悦目

推荐广西最美骑行线路,感受漫游魅力

▲骑手在北海骑行苏坤坤摄

“环广西”南宁绕圈赛起点和终点设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昨日,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落幕。几来天,骑手们从北海到钦州、南宁、柳州,再到桂林,沿途风光旖旎,一路山水相伴,不同的赛道,看到的都是美丽风景。比赛结束后,你也可以和朋友走一走“环广西”的赛段,感受最美赛道的魅力。

北海市领略深厚的“海丝文化”

北海城市绕圈赛途经北海园博园、北岸风光带、近现代西式建筑群等到合浦段的月饼小镇,不仅可领略深厚的“海丝文化”,还能观赏历史人文景观以及秀美的山水风光。

骑行线路:北海市园博园—南珠大道—北海大道—合浦大道—还珠南路—国道G209—国道G325合浦牛角滩桥—钦州

马山县感受“天然氧吧”魅力

南宁—马山弄拉景区赛段被称为“环广西”的最美赛道。这里山高、谷深、林茂、泉清,有“天然氧吧”之美誉。赛道在锦缎般的稻田中绵延,浑然天成的景色处处给人惊喜。

骑行线路:南宁—马山县杨圩—金伦洞—县城—小都百—三甲—灵阳寺—弄拉

南宁市骑行游百里秀美邕江

一座城市,有水就有灵气,穿城而过的邕江是南宁之魂。赛段沿途横跨百里秀美邕江,市民可以在骑行中欣赏两岸的天蓝、水碧、岸绿,感受城市的欣欣向荣。

骑行线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龙堤路—博艺路—良庆大桥—青秀山风景区—南宁大桥—青山路—邕江

桂林市田园牧歌与山水生态汇聚

桂林上演的是“环广西”的“压轴大戏”,是田园牧歌与山水生态汇聚而成的美丽赛道。游客在这里可以来一趟悠闲骑行游,市区漓江岸边有自行车道,周边还有大榕树、月亮山等适合骑行的景区。

骑行线路:桂阳公路—阳朔—兴坪镇—雁山区草坪回族乡—灵川县大圩古镇—桂磨路和解放桥—市中心广场(记者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