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纪委监委加强干部培训助推“四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廖 军 禤华宇 |责任编辑: 刘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和讲义内容丰富,集思想性和可操作性于一体,让我们深受启发。”

“市纪委监委一线办案骨干在培训班上结合实践谈办案过程中的‘得’与‘失’,贴近实战,让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感到很‘解渴’。”谈起参加南宁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培训班的感受,市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慨地说。

市纪委监委结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干部培训,于近期举办了南宁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培训班,并以此为切入点,全面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此次培训班的一个亮点是,组织开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视频教学,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足不出户就能聆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业务骨干的授课。

办案骨干结合实践谈办案过程中的“得”与“失”,是这次培训班的另一大亮点。在培训班上,市纪委监委一线办案骨干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剖析,不仅展示了办案过程中的成功做法,也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应采取的改进措施。结合典型案例谈办案得失,让干部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学以致用。

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铸魂补钙担使命、强筋壮骨淬铁军”系列学习活动,把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和讲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首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标准,排出日程,丰富形式,深入开展“十学三测三用”系列活动,滚动学习,帮助学员熟练掌握,学深悟透,做实笃行。“十学”即领导班子带头学、集中观看全员学、部门结合业务学、支部讨论交流学、分管领导督促学、开辟专栏研讨学、专题培训强化学、突出主题演讲学、干部职工自主学、知识竞赛比着学;“三测”即开展集中测试、例会测试、网络测试;“三用”即用学习成果提质效、用学习成果解难题、用学习成果谋工作。

“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笃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练就新本领、培育新素质、塑造新形象,全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纪检监察机关,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