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认真抓好学习教育 深入基层解决难题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群 覃春菱 |责任编辑: 刘静

市政府办公室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理论学习中有收获。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平台,采用“线上+线下”“送学上门”的方式引导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集中培训中受洗礼。将离退休党员与在职党员主题教育同部署、同落实,定期开展离退休党员集中培训,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组织观看《红色传奇》《血战湘江》等革命历史题材影片。9月27日,离退休党员代表与在职党员干部一同聆听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的专题党课,通过回顾革命历史,离退休党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主题活动中解难题。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带领离退休党员深入农业示范区、重点工程、红色教育基地等,发挥拥有丰富经验的优势,帮助基层找问题差距、提思路措施,为群众解决难题。10月11日,离退休党员前往横县中华茉莉园考察,围绕茉莉花种植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联合基层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专题研讨,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互学,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