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环广西”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2019“环广西”圆满收官 

恩内克·马斯夺取总冠军

2019“环广西”男子赛、女子赛获奖车手走上领奖台庆贺。 (杜佳徽摄)

经过6天972.8公里的角逐,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于10月22日落下大幕,来自德克尼克-快步车队的车手恩内克·马斯夺得赛事的总冠军。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也于当日结束了争夺。

本届“环广西”6个赛段的比赛均异常激烈,特别是南宁绕圈赛和南宁—弄拉景区两个赛段提升难度后,赛事总冠军的争夺变得扑朔迷离。10月20日,马斯在弄拉赛段率先冲线,为他夺得总冠军奠定了基础。22日,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赛段桂林城市赛段的争夺,德国车手帕斯卡·阿克曼在最后的冲刺大战中一举获胜,不仅收获自己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二个单站冠军,也当之无愧成为2019“环广西”冲刺王蓝色领骑衫的主人。

在桂林城市赛段中,马斯发挥稳定,将他在此前积攒下的优势保持到最后,收获了最引人注目的奖项——代表个人总成绩冠军的红色领骑衫。同时,他还收获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色领骑衫。获得总冠军的马斯赛后表示,弄拉赛段是他在本届“环广西”中最为喜爱的赛段,因为那里的观众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并在此走上了冠军之路。

爬坡王圆点衫花落乐透-速的奥车队波兰车手托马斯·马尔琴斯基。赛事最佳车队为比利时乐透-速的奥车队。

在各奖项得主出炉后,2019“环广西”也宣告结束。在今年的比赛中,赛事各项工作得到了国际自行车联盟官员、各队车手的肯定,特别是南宁的两个赛段,良好的赛事组织、热情的观众、独特的城市风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国际自行车联盟理事会主席汤姆·凡·戴姆认为,“环广西”无论是赛事组织、赛道两旁的景色还是赛事的质量等,在所有世巡赛中都排名靠前,广西的办赛水平和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