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激烈的南宁绕圈赛为赛事留下非一般精彩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 峭 |责任编辑: 刘静


国际自盟官员和车手点赞“环广西”南宁站

激烈的南宁绕圈赛为赛事留下非一般精彩 

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精彩结束,但南宁的赛道设置、赛事组织等方面仍是人们热议的话题。

10月22日的桂林城市赛段结束后,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官员及车手对南宁的两个赛段依然记忆犹新。国际自行车联盟理事会主席汤姆·凡·戴姆表示,第三赛段南宁绕圈赛让今年的比赛变得更加精彩。冲刺王帕斯卡·阿克曼认为,“环广西”的组织工作无可挑剔,特别是第三赛段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改变赛道,比赛竞争更激烈

在连续3届的“环广西”中,戴姆都亲临现场,见证了这项赛事的变化和进步。2019“环广西”开赛前,戴姆曾表示,希望在广西看到一届无与伦比的世巡赛,而在最后一个赛段桂林城市赛段结束后,戴姆实现了愿望,对整个赛事工作大加赞赏。“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广西,每一年的‘环广西’都在不断进步,‘环广西’是今年整个世巡赛中赛事运营做得最好的之一。”他说。

“环广西”是今年世巡赛的最后一站,对许多车手来说也是重要的一站,他们都有斩获桂冠的雄心,竞争更加激烈,而“激烈”更是表现在改变赛道后的南宁绕圈赛。

戴姆说:“第三赛段南宁绕圈赛在赛道上进行了很大改变,难度的增加使得比赛的激烈程度和竞争性有了很大提升,前两届比赛都是在第四赛段决定总冠军的走向,而今年车手们从第三赛段起就开始为总冠军拼搏,这样的赛道、这样的比赛都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环广西”的连续举办,对于在中国推广自行车运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戴姆说“环广西”激励着许多中国年轻的运动员,他希望以国际自行车联盟理事会主席的身份在“环广西”的领奖台上亲自为中国车手穿上领骑衫。

组织完美,总冠军向弄拉“表白”

德国车手帕斯卡·阿克曼摘下桂林城市赛的冠军,也是本届“环广西”的冲刺王。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环广西’,今年赛事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比赛环境,很期待明年再次来到广西的赛场。”阿克曼说,“特别是第三赛段(南宁绕圈赛)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赛事各方面都十分完美,组委会做得非常好,相信每个人都和我一样非常享受这次的比赛。”

德克尼克-快步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恩内克·马斯在“皇后赛段”南宁—弄拉景区赛段表现出色,早早就锁定了总冠军宝座。22日,比赛结束后,他如愿地穿上了代表总冠军的红色领骑衫。马斯表示,在今年“环广西”的6个赛段中,南宁—弄拉景区赛段是他最喜欢的,赛道两旁的观众为每位车手热情加油,更重要的是,他在那里首次登顶,并成为“环广西”的总冠军。

马斯还表示,这个冠军意义非凡,因为今年“环广西”是他代表车队参赛的最后一站,下个赛季他将转至其他车队,“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广西拿下的这个冠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