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邕宁开展“文化旅游月” 民俗风情表演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9-10-3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李璋 |责任编辑: 刘静

欢快喜庆的欢喜花婆表演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卢虹灵摄

“了啰了啰了啰,阳春暖了啰,斑鸠谛了啰……”近日,一曲原汁原味的壮家赶圩歌唱响邕宁区新兴商业文化步行街,吸引了周边散步的群众驻足欣赏。其实,这段时间在邕宁区各景点都能欣赏到地道纯正的壮族民俗节目。

作为邕宁区生态文化旅游月活动的节目之一,多彩多姿的民俗表演不仅受到广大群众欢迎,更成为邕宁区重点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此次生态文化旅游月活动时间自10月16日持续到11月15日。其间,邕宁区在景区、乡村旅游区、农家乐等开展民俗文化主题活动,通过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表演向游客充分展示地道纯正的壮族民俗文化,让游客在欣赏和感受独特地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了解邕宁区、走进邕宁区、宣传邕宁区。“以前只有过年过节时才能看到民俗文化表演,现在旅游业发展了,民俗表演经常都能看到。”观众雷阿姨高兴地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