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坛棍村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村民日子越过越好

发布时间: 2019-10-3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梁侦 蒋耀辉 |责任编辑: 刘静

发展肉鸭养殖

坛棍村村民日子越过越好李其云带领大家实现脱贫致富

李其云(左一)上门走访,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资料图兴宁区提供)

“加入合作社后,家里又种甘蔗,不仅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建了两层楼房。”兴宁区五塘镇坛棍村李益左高兴地说。曾经的坛棍村土地瘠薄,没有产业,也没有集体经济。近年来在村党总支书记李其云的带领下,通过发展肉鸭养殖产业改变了村里“一穷二白”的面貌。

“如果不能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那就愧对于坛棍村。”土生土长的李其云上任村党总支书记后,一次在村里的池塘边看到村民养的鸭子,产生了在家门口做肉鸭养殖产业的想法。他召集村“两委”干部开会商讨发展产业可行性,还带着村干部和党员代表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广西华兴食品公司参观考察。亲眼看到该公司种鸭、孵化、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的一条龙服务,大家都对这个产业投了支持票。

为了吸纳群众跟着干,李其云带领村“两委”干部一户户听取村民的意见,并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打消村民的顾虑。为了解决资金缺口,李其云拿出5万元积蓄投入合作社的筹备中,村里几个致富能手也纷纷响应出资入股45万元。

2016年,坛棍村筹建了南宁市华兴坛棍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建成了占地面积94亩的肉鸭养殖基地。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均与该合作社签订了代养协议。2018年养殖基地出栏肉鸭13.5万羽,村集体获得分红8万元,为全村60户贫困户增收3.6万元。今年上半年,养殖基地出栏肉鸭7万羽,坛棍村集体获分红4万元,截至8月底,坛棍村2019年集体经济收入已达7.87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