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宁新闻 县区开发区 五象新区 节庆活动 东盟经济 畅游绿城

王小东到济南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南宁市与浪潮集团签署产业项目落地协议

时间:2019-11-01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刘复

王小东到济南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南宁市与浪潮集团签署产业项目落地协议

浪潮集团斥资10亿元加盟南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image.png

10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率队在济南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图为王小东和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共同见证,南宁市与浪潮集团签署产业合作项目落地协议。本报记者陈麒元摄

10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率队在济南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并与浪潮集团签署10亿元产业项目合作协议。这是南宁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务实推进南宁市与浪潮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结出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市继成功引进瑞声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之后,在电子信息产业全力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中再次迈出坚实的步伐。

当日下午,在济南浪潮集团总部,王小东和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共同见证,南宁市和南宁高新区分别与浪潮集团签署产业合作项目落地协议。此次签约是在今年7月南宁市与浪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浪潮集团充分发挥其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聚集领域内的优秀企业协同开展技术合作,在政务数据开发、智慧南宁、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以及高端电子信息制造业等领域与我市开展广泛合作,并拟在高新区南宁·中关村科技园建设PC终端、服务器硬件设备生产基地。

浪潮集团项目落地发展,使南宁电子信息产业链进一步完善。近年来,南宁市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抓住工业弱项精准招商,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创品牌,着力推动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力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瑞声科技、歌尔股份、龙旗信息等电子信息制造龙头企业纷纷入驻发展,2018年电子信息总量首次超过食品工业,成为全市总量最大的工业产业,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突破,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引领南宁工业发展的新格局初步形成。

王小东在与孙丕恕等浪潮集团高层座谈时说,当前南宁持续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抢抓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等多重叠加机遇,区位、资源、开放和政策优势明显,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发展。浪潮集团作为领先的“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经济等领域具有雄厚实力和领先优势,进驻南宁扩大发展,体现了企业的战略眼光,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符合南宁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等规划需求,发展前景广阔。南宁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助推企业在邕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

孙丕恕表示,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项目落地仅用了3个月时间,南宁市高效、务实服务令人钦佩。当前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等多重机遇叠加,南宁数字经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风生水起,让人倍感振奋。浪潮集团将切实履行协议,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高水平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产生效益,为南宁现代新兴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济南期间,王小东一行参观了浪潮集团发展建设及创新产品成果展示,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浪潮高端服务器产业基地运营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市领导张文军,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方、张帆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