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听说以后开海节都不会堵了!自驾去钦州防城走这条双向八车道高速路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冯晓华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后,南宁市民自驾去往钦州、防城港,可以感受到在双向八车道上行驶的畅快体验了。记者31日从广西北投集团沿海高速改扩建指挥部获悉,兰海高速广西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段改扩建工程(以下简称南钦防改扩建工程)今日顺利实现交工验收,并实现全线“八车道”通车。“升级扩容”后的南钦防高速道路全面升级,通行效率较之前提升近一倍,今后将为中国(广西)自贸区和北钦防一体化协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更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

双向八车道时速120公里/小时

南钦防改扩建工程是自治区重点项目,所在路段是广西沿海地区重要的“黄金通道”,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沿海高速改扩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双向八车道可满足日10万辆次的车流通行需求,大大提升这条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加适应交通运输增长及北部湾集疏运的需求。

该项目全长约138公里,其中本期实施的主体路段(南间至钦州南北枢纽互通及钦州至防城港段)路线里程86.6公里,全线主要采用路基两侧加宽的方式,将原来的四或六车道高速公路改扩建为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2017年9月,南钦防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实行边通车边施工,涉路施工点多面广、沿线交通压力巨大,交通安全管理形势极其严峻。对此,该项目建立“3+N”安全保畅联勤联动新机制,形成交警、路政、运营企业为主体,医疗、环保、公安等协力共建的安全管理、应急联动平台,同时项目还推进新科研,多方合力出台《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交通组织和安全保障技术指南》,填补国内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组织方面的空白。

收费站服务区全新升级已完成

南钦防改扩建项目建成后,还将为市民带来更畅通、安全、舒适的驾车体验。记者了解到,在路面升级方面,南钦防改扩建工程共铺筑10公里排水沥青路面,不同于传统密实型混凝土路面,排水沥青路面由大空隙沥青混合料铺设而成,雨水可通过路面内部空隙联通结构横向排出,起到抗滑、降噪等功能。

同时,收费站也进行了升级。钦州港收费站由原来的三进四出7条车道扩建为四进六出10条车道(含两条ETC车道),大大增强了收费站通行能力。而南间(扩为五进七出12车道)、大寺(扩为四进六出10车道)、防城收费站(扩为五进九出14车道)也进行了扩容,满足行车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南钦防高速也同步完成取消省界站ETC门架系统和收费站ETC车道升级改造所有设备的安装。

服务区升级。钦州西服务区(原名黄屋屯服务区)是南宁往返钦北防车辆的首选休息站,列入全国百佳的五星级服务区。

原服务区共有两百余个车位,扩建后的服务区占地面积增加一倍。服务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打造为集餐饮、休闲娱乐、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综合服务平台。

看海吃海鲜

一路还可以赏美景

高速路虽好

行车注意安全

也不要超速违章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