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主题教育分类指导实现基层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记者从宾阳县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宾阳县结合县域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门别类加强指导,统筹抓好不同类型单位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全县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实践载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根据基层党组织实际,宾阳县精准制定了分类指导工作方案,紧紧围绕目标要求,主题教育分类指导基本实现基层组织全覆盖。 


为确保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落实到位,宾阳县选调精兵强将,成立由40多名政治素质高、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领导干部组成的8个指导组和1个专项整治督导组,并进行集中培训。各个指导组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层、多学一点、悟透一层,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精神吃准吃透,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实施精准指导,始终做到尽职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确保指导有据有力。 


在指导工作上,宾阳县创新方式方法,针对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行业种类多等特点,共分为8个大类15个小类。其中,县直部门按业务特点分为园区类、党政综合管理类、党群机关类、经济管理类、社会管理与服务类、市场监管和执法监督类;16个镇党委按照发展定位分为城乡综合类、农业主导类;社区按地域差异分为城镇社区、农村社区;医院按性质分为公立医院、私立医院;村、学校、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单独分类。为不同类别单位制定有针对性的指导清单和具体要求,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特点,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强化分类指导,采取随机抽查、挂牌销号、列席会议、专项指导、座谈会等方式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分类指导,差异化绩效考评。 

为确保分类指导取得实效,宾阳县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聚焦“六个宾阳”建设,紧盯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服务群众、担当作为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方面存在的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推动全县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