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青少年走进昆仑关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刘静

小读者参观昆仑关战役博物馆。记者莫俊摄

11月2日,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科普研学活动,组织30名小读者走进昆仑关,通过参观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和参加主题实践课程,教导孩子“铭记历史,共享和平时代”。 

此次活动是2019年八桂科普大行动暨“我和我的祖国绿城书香少年行”科普研学活动之一。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讲解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抗战、桂南会战、昆仑关战役及广西抗战史,并借助声光电教学、丰富多样的展品呈现一堂生动的抗战历史课,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主题实践课程中,孩子们动手实践编织草鞋,并穿上自己制作的草鞋,踏上战役时期的战地山路,身临其境地触摸历史,体验抗战艰辛。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在“小读者研学手册”上写下研学日记。小读者江雨钊表示,他穿着草鞋一路走一路掉,真是太难了,“我深刻体会到抗战英雄们是有多么不容易,我要学习他们为革命坚定不移的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