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系统深入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讲规制守章法,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一要贯彻落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提升全市政府系统治理能力,切实履行好按照党和国家以及自治区、市委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重大职责;二要贯彻落实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全力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贯彻落实好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四要贯彻落实好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贯彻落实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一步擦亮首府生态优势金不换招牌。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努力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并与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以及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这一首府改革发展的主线相结合,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整体推进,使我市各方面的体制机制更加符合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切合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实际,全力推动首府首位度提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决打好第四季度稳增长攻坚硬仗,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以工作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集中攻坚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解决、集中攻坚一批重大项目建设、集中攻坚一批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发展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