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9-1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胡光磊 阮晓莹 尹海明 |责任编辑: 刘静

坚决贯彻全会精神聚力南宁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美好蓝图已绘就,凝心聚力谱新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扎实做好传达学习贯彻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绿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的强劲动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五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农冰对全会公报中提出的“治理效能”印象深刻。他表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引擎是制度创新,国家赋予我们“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的权限,我们就要坚定信心“改革开放再出发”,创造出一系列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制度来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力争在3至5年内形成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将南宁片区这充满活力的46.8平方公里打造成全区“要素资源最集聚、体制功能最完善、市场主体最活跃”的经济增长极。 


南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丁伟表示,要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强首府战略,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人民关切的问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推进我市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谋划,努力将战略机遇转化为系列政策措施和一批实实在在的具体项目,聚焦产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社会民生、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的策划和管理,多渠道解决项目融资难题,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曾肄业表示,要将全会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大优势”转化为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具体举措,特别是今后要在自贸试验区“四个高地”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为抓手,在强化金融监管和对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好机遇叠加、多个国家级战略平台叠加的优势,对标国际一流自由贸易区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宁金融创新成果,努力在全区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南宁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锋表示,作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的组成部分,南宁综保区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契机,大力发展加工贸易、智慧物流、跨境电商等重点产业,加快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坚持改革创新提高竞争力 


公报勾勒出一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蓝图,让广大干部群众深感信心满怀,重责在肩。 


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技术质量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郑许表示,全体党员在公司党委的组织下,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和同事们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发扬党员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攻坚克难,开发性能优异、质量稳定的新产品,争取为中国大国重器的制造贡献一份南宁力量,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入驻企业、广西聚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旭说:“全会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这对于科技创新企业来说是个重大利好消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科技创新,为广西全域旅游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南宁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农明姬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传达学习好全会精神,坚持改革引领,强化创新,围绕集团公司的产业布局和脱贫攻坚的要求,全力推进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增强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活力。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让民生建设惠及更多群众 


全会在民生保障方面有较多着墨,提出了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对贫困”首次被中央全会公报提及。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也结合自身的岗位,谈体会、谈思路、谈落实。 


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说:“脱贫攻坚的‘后半程’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必须建立健全稳定脱贫和防范返贫的长效机制,持续压实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注重产业扶贫的针对性和可持续性,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重视防范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致贫返贫风险,着力在激发贫困户自强自立的内生动力等方面做出更有意义的探索和实践,为接下来从消除贫困到解决相关贫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中共南宁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王造兰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仍是首府南宁的当务之急,必须牢牢把握全会关于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提供有力保障。 


上林县大丰镇拥军村第一书记李树中说,今后要将全会精神贯彻好并落实到脱贫攻坚一线,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一起努力奋斗,让贫困村的老百姓真正过上好日子。 


马山县加方乡龙头村第一书记檀勇表示,要时刻牢记自身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在工作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工作,切实凝聚起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带领群众走好特色产业发展的路子,确保实现稳定脱贫、长久增收,圆梦小康之路的目标。 

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城市内河管理处党组书记杨涟表示,要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阐述,坚决做到学原文学原理,结合工作学懂弄通,在实践中做实做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长制久清”技术路线,推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运营,提升项目质量,创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