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全力冲刺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9-11-0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江南区全力冲刺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计划再实现400户963人预脱贫  

近日,江南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季度第一次(扩大)会议,审议江南区2019年脱贫计划“一微调”(第三次调整)人员名单,以及自治区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城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工作方案,倒排工期,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据悉,江南区计划今年再实现400户963人预脱贫。 

2016年以来,江南区突出特色扶贫产业项目开发、控辍保学、解决就近就业等重点,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仅用时两年,江南区实现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3889人脱贫,取得阶段性胜利。本次会议审议江南区2019年脱贫计划“一微调”(第三次调整)人员名单,计划今年再实现400户963人预脱贫。 

江南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上级的考核验收标准要求,聚焦指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吹响全力冲刺2019年脱贫攻坚冲锋号,从即日起至2020年1月底,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聚力打好“四大攻坚战”。 

对自治区大督查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全面完成问题整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通过会议的再动员、再部署,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方案,实施整改销号制,确保11月18日之前全部整改到位。 

紧盯城区2019年脱贫计划“一微调”(第三次调整)确定的目标任务,严把贫困退出关。对在核验中发现的问题,要结合大督查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按照帮扶要精准、增收要稳定、保障要兜底、脱贫要真实、群众要满意的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四大战役”,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实效。 

此外,处级干部示范带头落实责任,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工作要亲自抓、严格督、促落实;各镇落实好主体责任,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抓好责任落实,确保脱贫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