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政企交流平台在线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 2019-11-06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杨波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核心区内一系列亲商、惠商的举措让我们感到新风拂面。”11月1日,华润置地广西公司悦年华颐养社区总经理王宗仁告诉记者,该公司通过南宁市良庆区“投资政策兑现”专窗申请的康养项目政策兑现补贴3000多万元已顺利到账,“以前不知道能对应哪些优惠政策,得自己查资料、挨个部门去咨询。现在上网提交企业信息,政务服务专员为我们整理好对应政策,从申办到兑现提供一站式服务。”

今年6月,良庆区率先在南宁市各县区中开通“投资政策兑现”专窗,为辖区企业梳理各级各部门惠企政策,及时解决企业所需。近日,这一服务融合“互联网+”,升级为“良庆区政企交流平台”,在线为企业提供问题反馈、政策解读、申请政策兑现等惠企服务。其中,“惠企政策”模块分类汇聚国家、自治区、南宁市、城区现行有效的涉企政策文件和相关解读,为城区市场主体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服务。“政企互动”模块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线上办理、现场办公,1个工作日内与诉求企业取得联系,3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15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超出城区职能范围的重大事项,则及时提交上级部门处理。

截至10月底,良庆区政府所有组成部门共24个单位和100多家城区重点企业进驻政企交流平台,为119家企业申请政策兑现各类惠企利企补贴5500多万元。

为实现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不打烊”智能跨越,良庆区在政务服务中心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投放24小时政务服务“文件交换柜”,服务对象与窗口双向文件自助交换,实现“不见面审批”。(记者 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