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9-11-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杨静 胡明峰 |责任编辑: 刘静

以昂扬斗志做好工作真抓实干为民谋福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为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方方面面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全会指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南宁市兴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文锋说:“四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为我们全面推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提供了制度依据,为我们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注入了强大动力。从2009年率先在南宁市成立首个社区联合党委至今,兴宁区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延伸至商圈、小区楼栋。” 


西乡塘区明秀南社区党委书记杨芳洁表示,作为社区干部,将带领群众热爱党、相信党、永远跟党走,增强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实施并完善明秀南社区以“组织覆盖零距离、党群沟通零距离、为民服务零距离”为主要内容的“零距离”工作法;继续坚持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把单位和居民群众组织好;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好、执行好、落实好。 


“通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对做好基层工作更有抓手,对服务群众、实现乡村振兴更有底气。”横州镇镇长周念远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下沉基层一线,苦干实干为人民谋福祉,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增强制度思维提升工作效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了我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非常振奋人心,极大地激发了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西乡塘区新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石作衡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将引领辖区干部群众维护好制度的权威,争当制度执行的表率;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服务人民群众的使命,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抓好经济建设工作、抓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做实服务民生各项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全面贯彻落实,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作为一名新时代宣传干部,蒲庙镇宣传委员梁斌年说:“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统筹组织做好学习、宣讲,迅速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强大舆论声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新时代讲习所、文明实践中心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和解读,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充足的信心带领社区居民群众奔向幸福生活!”良庆区玉洞街道坡洋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文艳说,今后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少不了营造幸福、舒适的生活环境。”武鸣区乡村办宣传组工作人员黄小娟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砥砺前行,以一颗认真细致的心,深入挖掘辖区内各镇农村人居环境风貌改造的工作亮点和成功经验,奋力为振兴乡村作贡献。 


树立目标推动落地见效


“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党委书记覃庆华表示,几年来全乡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各族群众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今后,全乡各族党员群众将继续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旅共兴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夯实古寨脱贫攻坚成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实现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 


“脱贫攻坚就是要让老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的荷包鼓起来。”上林县镇圩瑶族乡洋造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组组长全育荣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打好“长寿牌”“养生牌”“富硒牌”“健康牌”,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为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越是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越要强化责任担当,越要敢于攻坚克难。武鸣区锣圩镇弄七村第一书记潘玉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村委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干事为民”的激情得到极大鼓舞,弄七村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成贫困户脱贫双认定工作,坚决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