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在绽放繁花中邂逅南宁秋日

发布时间: 2019-11-08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沈晔

在竹溪立交两侧,怒放的三角梅让人赏心悦目。黄维业摄

南宁市花卉公园门前种满了碧冬茄。记者叶子榕摄

青秀山兰园繁花似锦,引来游人观赏。记者潘浩摄

南宁学院内鲜花盛开。记者陈麒元摄

在广西药用植物园,木芙蓉开满了整个园区。记者陈麒元摄

邕江江畔,繁花满树,绚烂秋日美景随处可见。记者梁枫摄

那考河湿地公园,盛开的美人蕉鲜艳妖娆吸引市民前来观赏。黄维业摄

在顶蛳山田园风光区,格桑花花开成海。记者潘浩摄

在南宁大桥附近,绿草红花,为江岸增添一抹亮丽。记者梁枫摄

浪漫唯美的格桑花海、姹紫嫣红的三角梅……眼下已经进入深秋时节,南宁的秋天虽然没有北方的满眼金黄和漫天红叶,但无论是漫步街头,还是身处公园、景区,映入眼帘的依旧是五彩斑斓,不经意间抬头,就能见到一树树的鲜花绽放,争奇斗艳,好一派绚烂秋日美景!

民族大道、百花岭路、青环路、竹溪大道……在南宁街头,鲜艳的三角梅花团锦簇,迎风摇曳;星星点点的洋紫荆挂在枝头,散发阵阵清香;红绒球、异木棉等当季花卉点缀其间,秀色照人……可谓“一隅一步一景皆有花”,市民漫步其中,幸福感油然而生。

在百里秀美邕江、那考河等景点,两岸的美人蕉、雏菊等成带状的花草已经傲然怒放。

淡雅的黄色,浪漫的紫色,清新的绿色,梦幻的粉色……在南宁青秀山,一簇簇、一株株的三角梅,艳丽多姿,花团锦簇;桂花园里的桂花在秋风吹拂下散发沁人心脾的芬芳;在兰园里,兰花清幽,红穗冠火热绽放。顶蛳山田园风光区近130亩的格桑花随风轻轻摇曳。广西药用植物园湖心岛周边,娇艳的木芙蓉竞相绽放,花瓣一层层叠放,花朵一簇簇紧挨,花色随着光照的强度而变化。在南宁花卉公园里,五颜六色的百日菊花海开得正艳,几座小小的彩色风车静立一旁,如梦如幻。

在这凉爽的深秋,市民或漫步在大街小巷、公园里欣赏花朵的优美风姿,或置身花海中,拍照、合影,定格最美的瞬间,生活在良好生态环境的城市里,百姓的幸福感大大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