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近两千亩三角梅花开正艳

发布时间: 2019-11-08 |来源: 南宁云 —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责任编辑: 沈晔

花海烂漫,游客纷至沓来。

连日来,上林县巷贤镇光全村邦光庄多彩三角梅产业示范区里,多姿多彩的三角梅花开得特别漂亮,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观光赏玩。 

据了解,此示范区2015年7月签下建设合同,2018年全面推广建设,已培育及种植多彩三角梅近两千亩。示范区以创建三角梅花卉苗木特色产业为目标,以紫红色、粉红色三角梅苗木繁育为基础,大力培育珊红色、樱花色、柠檬黄、鸳鸯、金心、洁白等多花色、多造型的珍稀三角梅品种。示范区将着力打造集婚纱摄影、科技推广、科普教育、休闲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带动周边地区开展乡村旅游、休闲观光等产业发展。目前,每天有50多名村民到示范区内务工,其中30多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三角梅种植成为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大特色产业。 

今年,该示范区培育并种植了30多种颜色各异的三角梅,明年将种植300多种,到时广大游客将能欣赏到品种更多、颜色更鲜艳的三角梅。(蓝洲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