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召开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布置会  

11月6日,南宁市召开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布置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的部署要求,通报问题,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高铁沿线各类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整治工作时间紧迫,任务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标目标任务,合力攻坚克难,全力打赢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高铁沿线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隐患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坚持属地负责、分类整治,着力推动我市铁路沿线环境面貌的大转变、大提升,全力保障首府高铁运行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快开展整治工作,把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两违”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城乡环境改善。要通过加强宣传引导、突出警示教育、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综合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形成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加快建立健全高铁沿线环境整治长效管控机制和“双段长”工作责任制,全面巩固综合整治成果。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整治工作强大合力。 

市领导阮兆丰、李建文,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