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 找差距盯重点抓落实打好稳增长攻坚硬仗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日前,西乡塘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谋划推进第四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要求城区上下找差距、盯重点、补短板、抓落实,集中精力抓经济,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攻坚硬仗。 


突出抓好工业产业培育新优势。加快推进总投资为52亿元的22个工业项目,重点推动5个“双十双新”项目以及12个“千企技改”重大工业项目投产达效,形成工业新的增长点。培育7家企业上规入统,落实奖励资金,争取新增产值4.7亿元,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落实处级领导服务工业企业机制,采取“一对一”分类帮扶,重点帮扶12家负增长企业遏制下滑势头。全面宣传落实全区、全市和城区的稳增长政策,加强城区配套政策实施,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抓好项目建设稳投资强支撑。加强土地储备、加快土地出让,争取四季度收储面积134亩、出让617亩,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南宁右江湾水乡康养旅游项目、纳维科创石墨烯储能电池生产等产业项目落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做好东南智慧电商产业园、新畅行智慧汽车城等15个项目开竣工,确保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和投产,力争形成新的增长点。抓好北大客运中心片区项目、大和平华西商业城二期(B地块)等5个旧改项目入库开工,争取新增投资20亿元以上,确保城区111项重大项目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以上。 


抓好商贸攻坚促进经济稳增长。加强分类服务,突出服务占比大、贡献大的重点企业和负增长企业,挖掘制约行业增长的问题,扭转下滑趋势。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结合旧改、轨道交通建设,引进打造华润万象汇、新畅行智慧汽车城、大唐购物中心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推动传统商圈提档升级。鼓励重点商贸企业开展家电、汽车等促销活动,组织好“双11”“元旦”等主题活动。 


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一产持续增长。加大农业生产服务力度,充分发挥蔬菜、水果、家禽产量增加的优势,抓好销售,加强疫病防控,提高生猪生产能力。加强对农业企业的指导和扶持,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用足用活政策,促进农业经济稳定增长、农民收入增长。加强农业企业与科研院所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和新技术的引进和转化,推动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抓好改革扩开放招大商引强企。充分发挥好多重政策叠加的重大发展机遇,加强外出招商、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实力雄厚、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力争全年新签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32个,全年实际到位资金超过80亿元。 

同时,聚焦制约和影响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全面优化城区营商环境,着力在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最大限度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