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国际自行车赛竞逐南宁园博园

发布时间: 2019-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0日,第十届中国·东盟国际自行车挑战赛在美丽的南宁园博园开赛,国内外 300多名车手齐聚南宁,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记者韦峭摄

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余热未消,一场自行车品牌赛事又已开启——11月10日,第十届中国·东盟国际自行车挑战赛在美丽的南宁园博园开赛,国内外300多名车手齐聚南宁,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中国·东盟国际自行车挑战赛是我市一项传统赛事,赛事每年都会精心挑选比赛地点,选取南宁市区不同的景区,结合不同的主题进行赛道设计,将竞技体育与旅游休闲有机结合。因“环广西”带来的积极影响,今年的比赛增设公路自行车组别,选手也得以在公开道路上竞逐。公路自行车比赛设有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公路中年组、女子公路组等组别,参赛选手共有172人;山地自行车赛设有男子公开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3个组别,参赛选手共有182人。 

开赛仪式后,首先进行的是公路自行车赛,车手们在南宁园博园东大门附近出发,在南宁园博园外的公开道路进行绕圈赛。山地自行车赛赛道设在邕宁区顶蛳山田园风光区内,车手们在顶蛳山田园风光区树林中穿行,既能饱览壮美风景,又能感受到在险峻地貌骑行的惊险与刺激。 

赛事举办地优美的环境和专业的赛道,充分展示了南宁丰富的山水资源和浓厚的体育氛围,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莫树森认为,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体育文化方面的交流,推动自行车运动在南宁的融合发展,向市民传递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的理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