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280多家企业员工学消防

发布时间: 2019-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南宁市广西泉港江南企业总部园区举行消防演练活动,该园区280多家企业的安全员、企业骨干、修理骨干,以及诚远艺术学校学员共400多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分为理论讲座和实践演练两个环节。在理论讲座环节中,筑安科技专家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讲述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物业消防安全管理新模式、逃生演练注意事项和逃生方法,包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向消防队员求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减少浓烟的吸入、保持逃生通道的畅通等。 

实践演练环节主要包括演练前消防工作的理论简介及对预防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办法,消防器材(主要是灭火器)使用说明及灭火的基本方法,发生火灾的自救方法及今后在防火、防电等消防工作方面应注意的事项。随后,工作人员模拟了一个火灾场景,分组进行消防帐篷逃生演练,大家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低头弯腰迅速往逃生出口处撤离。 

“养成良好的防火灾习惯真的很重要,我们在生活、工作中一定要防患未然,消除一切火灾隐患。”消防演练结束后,百祥居物业保安阮队长说道。在整个培训和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积极参与,热情饱满,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升了企业在发生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处置反应能力,提高了员工灭火、疏散、自救互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员工在演练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