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研修班在我市开班

发布时间: 2019-1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12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的2019年中国—东盟(东部增长区)跨境电商研修班在南宁开班。来自东盟国家的16名学员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本期研修班为期14天,将聚焦双边及多边经贸合作、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领域,以及东博会如何将实体展览与电子商务相结合等课题,邀请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以及政府官员为学员们授课。研修班特别加大了南宁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建设项目现场授课的比重,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并将组织学员到柳州、石家庄和廊坊等市进行参观考察,直观了解柳州螺蛳粉如何通过电子商务跻身中国“10大网红小吃”并远销海外,以及河北如何通过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助力实现农村减贫目标。 

跨境电子商务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的内容之一,是双方合作新的增长点。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合作将起到积极作用。据介绍,东博会已成功举办了16届,建立了中国与东盟合作有效的公共平台,成为具有特殊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在促进中国与东盟经贸、电商等多领域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东博会秘书处已经连续3年承办面向东增区的跨境电子商务专题研修班,受到东盟国家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成效显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