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纪委监委 俯下身子解决百姓难题

发布时间: 2019-1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乡塘区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求,沉下心、俯下身,敲开老百姓的家门,叩开老百姓的心门,敞开为民服务的大门,精准解决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随着各类惠民资金相继落地,西乡塘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目光瞄准农村。为核实坛洛镇上中村村集体鱼塘被侵占的问题,他们深入村屯一线,明察暗访、约谈问话、实地查看,为群众找到关键问题,最终给予侵害集体利益、造成村集体资产损失的林某高党内警告处分。在群众利益面前,西乡塘区纪委监察机关始终保持刀锋一样的锐利,不松劲、不停步。 


初心如镜,点亮心灯。在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内的忠良村,家家户户门前挂有一块刻着自家家训的牌匾,临街展示墙上描绘着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引得游客驻足观看。忠良村“家规家训一条街”是西乡塘区以好家风带动清廉政风的一个展示窗口,西乡塘区纪委监察机关通过把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在群众身边,宣传和弘扬廉政文化,点亮群众心中的明灯。 


初心如炬,使命至上。在西乡塘区乐勇村烟农三红蜜柚示范基地,千亩蜜柚硕果累累,金陵镇乐勇村廉洁工作站站长廖桂枝站在蜜柚地里,望着沉甸甸的枝头,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2017年乐勇村先后将166.5万元扶贫资金入股广西烟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用于发展三红蜜柚种植产业,如何监管这笔资金的使用?如何保障93户贫困户的分红?在金陵镇纪委和乐勇村廉洁工作站的监督下,这笔资金的运转始终呈现在阳光下,未发生过一起违法违纪现象,村集体自2017年以来已获得蜜柚分红11万元,93户贫困户每户每年按时获得400元分红。 

初心如山,勇于攀登。11月7日,西乡塘区委主要领导对2019年自治区大督查反馈问题责任人开展脱贫攻坚集体约谈。针对反馈的问题,西乡塘区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成立专案组,连夜进村入户核查,确保问题线索查深查透。短短5天,核查问题115个,立案查处6人,通报批评17个单位48人。这是西乡塘区纪检人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护航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他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