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微交管”新增“安全驾驶信用”查询与一键定位

发布时间: 2019-11-1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陈宇 |责任编辑: 刘静

到新单位上班,要开具“无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证明”,该到交警哪个部门办理?发生交通事故报警,却不知道如何描述所处位置怎么办?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日前“南宁微交管”升级推出的“安全驾驶信用情况”查询和“交通报警小助手”两项新服务功能,即可解决以上问题。 

记者从通报会上还了解到,南宁交警自去年6月推出“南宁微交管”小程序以来,通过不断创新完善,目前逐步实现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违法交费、一键挪车、拖车查询、电动自行车上牌网上预约等14项便民服务,得到市民的认可。近日升级推出的“安全驾驶信用情况”查询和“南宁报警助手”两项小程序,使得“南宁微交管”服务功能又得到提升。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南宁微交管”小程序累计注册用户174万人,实名认证128万人;服务群众494万人次。其中,发放电子证照134万张,交通违法处理106万笔,交通违法交费103万笔。 

新增小程序如何用?

“安全驾驶信用情况”查询

持有广西区内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在“南宁微交管”小程序注册并实名认证后,可以查询本人自当前日期起3年内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满分记录、未按时办理业务等情况。 

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有的企业和个人若需开具“无交通违法证明”“无交通事故证明”等材料,原本要亲自到交警部门办理,“安全驾驶信用情况”查询服务功能推出后,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此类证明,而且可以下载打印。 

此外,通过该服务功能,交警部门可以依法对客运车辆和校车驾驶人进行从业资格前审查。 

“交通报警小助手”

这一功能主要用于帮助报警人进行交通定位。当发生交通事故或遇到其他困难需要报警求助时,报警人如果身处缺少参照物的高速公路,或是错综复杂的城市路网等陌生路段时,可以开启“交通报警小助手”小程序,打电话报警的同时就可通过小程序一键实现报警位置准确上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