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贸区南宁片区首个“带方案出让”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发证”

发布时间: 2019-11-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小辉 叶丹晓 |责任编辑: 刘静

“绿色通道”升级为“绿色航道”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首个“带方案出让”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发证”,极大提高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 

该“带方案出让”产业地块位于五象新区华威路北侧、岗平路西侧,处于今年8月刚获国务院批复的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的数字经济板块范围内。根据五象新区管委会推出的“产业类项目用地带方案出让”新机制,该用地依照自然禀赋情况和数字经济产业类型的特征业态,经广泛研究并审定合理的规划设计方案后,纳入土地出让文件一并进行挂牌公告,在公告中明确土地竞得人须按公告方案实施建设。在今年南宁市第九十四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活动中,该地块由广西庆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竞得。 

在项目业主完成土地合同签订手续的当天,南宁市自然资源局五象新区分局当场核发了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审批方案(含总平规划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一整套规划许可手续。相较于传统审批方式,从拿地到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由原来的22个工作日缩短至“即时办结”,实现了产业项目“拿地即发证”,极大地提高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 

感受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便利,广西庆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丘茜兴奋地表示,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和五象新区管委会为企业项目快速落地推行的新政策、新制度,就像“绿色通道”升级成“绿色航道”,体验到了项目审批飞速的感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