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主题教育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发布时间: 2019-11-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彬 胡九湘 |责任编辑: 刘静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宁区在理论“厚度”、思想“深度”、工作“力度”、整治“强度”、引领“高度”、宣传“亮度”上下功夫,让群众对主题教育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为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城区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籍,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政治洗礼。 


兴宁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观看《红色传奇》《血战湘江》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片,组织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过“政治生日”。城区还围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开展蹲点调研,形成一批调研报告和调研信息。 

兴宁区纪检监察部门立足职责定位,统筹协调教育、住建、司法等21个部门联合开展“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今年以来,城区共立案9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3人,问责27人,通报34人,挽回经济损失401.78万元。同时,对12名受到群众不实举报的干部进行了澄清说明,进一步营造了城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