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抓好企业服务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

发布时间: 2019-11-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解决好服务企业的“痛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企业发展短板,强化精准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积极开展党政领导服务工作组下沉企业、服务企业工作,截至10月底,7个工作组下沉117家重点企业,现场解决企业提出的经营难题63个,部门解决的问题50个,仍需协调跟踪解决的问题4个,问题解决率96.58%。 

同时,作为服务已投产企业的重要部门,广西—东盟经开区经发局全面升级服务企业模式,推出线上“互联网+”服务企业模式,建立企业高管微信群、企业交流QQ群等,开展政策宣传落实、融资服务咨询等服务,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服务平台。利用线上服务平台,开发区对精准培育的上规入统33家企业建立倒排时间表,强化指导和精准施策,引导企业创新发展,重点开展送政策、送知识、送帮扶等“三送”服务,切实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当好企业的“护航员”“引导员”。截至10月,广西—东盟经开区已成功培育南宁台光五金有限公司、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上规入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