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开展“烈焰十七号”打传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1-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刘静

我市开展“烈焰十七号”打传行动

清查出租屋211间 查获涉传人员78人

我市开展“烈焰行动”成效显赫。图为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成果展示。本报记者朱新韬摄

11月13日凌晨,我市开展“烈焰十七号”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行动。截至当日12时,“烈焰十七号”行动共清查出租屋211间,查获涉传人员78人,遣返37人,现场贴封条查封涉传出租屋9间,对出租屋停水、停电、停气5间,督促屋主对房屋出租备案22间,查扣电脑、手机、传销资料等涉案物品一批。 



“烈焰十七号”行动,由南宁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青秀区、良庆区、江南区、兴宁区、邕宁区、西乡塘区、南宁经开区、南宁高新区打传办分别组织辖区公安、市场监管、打击传销专业队、街道办等工作人员,共分为77个行动组,对各自辖区内被挂牌整治的涉传重点小区进行“回头打”行动,并根据日常摸排、举报线索和市打击传销信息系统预警情况开展清查整治。 



其中,良庆区打传办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卫健、打击传销专业队、特勤、大沙田街道办等工作人员,分成15个执法组对辖区新加坡城、名厦园、滨江丽景、恒大绿洲小区的39个涉传出租屋进行了清查整治和打击行动。在新加坡城26栋2单元2号房,执法人员查获涉传女子吴某。吴某自称来自杭州,在南宁做纺织品外贸生意,但执法人员在其租住的房屋内搜出了几箱涉传资料,涉传书籍封面均写着吴某的名字。随后,执法人员将吴某带回做进一步调查,并将其租住的出租屋进行查封处理。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形成了“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广泛参与”的打击传销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明确了公安、市场监管、城管、住建等执法部门人员在打击传销专业队伍中的配备比例及工作职责,并坚持“每周一大打、城区每天一小打,重点区域、景点假日实时打”的打击模式。 


13日上午,在广西体育中心,我市还集中展示了打击传销“烈焰”系列行动战果。今年7月至11月12日,全市共组织开展17次声势浩大的打击传销系列“烈焰行动”和200多次日常清查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300多人次;查获涉嫌传销人员11400余人,遣返21200余人次,刑事拘留涉嫌传销人员2261人,立传销案536件,破案384件,审判676人;先后侦破“19327”“19603”等16起特大传销专案,查扣涉案车辆113辆,冻结资金2.07亿元,摧毁了一批传销组织,极大地打击了传销违法犯罪行为的嚣张气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