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让中国米粉更好地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 2019-11-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刘静

让中国米粉更好地走向世界

2019首届世界米粉大会将于11月16日在南宁举行

记者日前从2019首届世界米粉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大会将于11月16日—18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对接世界米粉产业版图,搭建米粉产业的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与周边各国在米粉及相关产业方面的开放合作,构筑“一带一路”美食文化新纽带,让中国米粉更好地走向世界。 



2019首届世界米粉大会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特色专业展之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据悉,大会将举办开幕式、主论坛暨颁奖盛典,以及中国米粉、粉丝产业发展大会、2019世界中餐企业家峰会等活动,并发布“餐饮市场中米粉品类发展趋势分析报告”,通过展览展示和系列活动进一步孵化米粉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研讨解读行业发展趋势,促进米粉产业加快升级,推动米粉相关产业开拓世界市场。 


本次大会展览面积达1万平方米,将重点展示各类米粉制品及其餐饮品牌、米粉调味品、米粉加工生产制造设备等,同时全方位展示米粉产业链和各国米粉美食文化,突破狭义的米粉主食,扩大到泛大米加工产业,积极开展产销对接,推动上下游产业深度合作。 

在服务方面,本次米粉大会将以会、展、赛联动模式,为行业内机构、企业创造交流互动机会、搭建合作平台,同时推出有趣活动、优质服务吸引消费者参与,其中,广西特色米粉专项交流赛、米粉嘉年华两个特色活动备受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