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1-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南宁市代表团力争运动成绩与体育道德“双丰收” 

开幕式上,演员们拉出巨幅标语:“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广西日报记者凌聪摄

南宁代表队入场。记者林显威摄

11月18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百色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四年一度广西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就此拉开帷幕。当晚,百色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百色人民用一场主题为“壮美广西千姿百色”的开幕式欢迎各路体育健儿的到来。在本届区运会中,南宁市代表团的目标是“运动成绩与体育道德‘双丰收’”。

四年一届的区运会是广西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也是对各市综合实力、竞技体育水平的大检阅。本届区运会分为竞技体育竞赛项目和群众体育竞赛项目两个部分,其中群众体育竞赛项目为首次纳入。共有36个项目90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比赛,是规模最大的一届,多项比赛已于开幕式前举行。闭幕式将于11月30日举行。截至11月17日,南宁市代表团在竞技体育竞赛项目中已获61金、47银、43铜,在竞赛奖牌榜中暂列第一。

开幕式前,运动会还举行了火炬传递活动,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的区运会圣火于今年7月26日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采集,之后经过全区13个城市,历时114天传递回百色市,并于11月18日晚在开幕式主会场进行传递后,点燃主火炬塔。

当晚8时,开幕式开始。现场音乐响起,国旗方队、会旗方队庄严入场,各参赛代表团、裁判员、运动员依次进入会场。当由48人组成的南宁市代表团方阵步入会场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南宁健儿身穿白色运动服,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并向现场观众挥手示意。在此次运动会上,他们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用汗水和智慧书写南宁竞技体育新的篇章。

南宁是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城市,更是一座运动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本届运动会南宁市代表团的972名运动员参加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共32个大项比赛,他们将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努力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当晚开幕式文艺表演分为5个部分,分别为序幕《天地颂歌》、上篇《大道无边》、中篇《壮美家园》、下篇《同心追梦》和尾声《百色千姿万象新》,表演以浪漫写意的风格呈现出百色符号和广西元素,向观众展现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精彩盛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