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有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1-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张建伟 胡九湘 蒋耀辉 |责任编辑: 刘静


扫黑除恶履职不力,11名干部被问责;工作“混庸懒散拖”,2名干部被调“下”……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宁区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聚焦问题、从严督导,多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结合城区开展的“强弱项、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兴宁区成立15个专项整治组,列出64个群众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提出172条整治措施。督导组对整治组进行督查,发现问题41个,均做到现场反馈、立行立改。 


兴宁区委组织部牵头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问题”,对2名工作状态不佳的干部予以调“下”;兴宁区纪检监察机关针对信仰不坚定、违反政治纪律的党员立案审查2人。 


兴宁区纪委监委机关牵头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私利问题”。严肃查处了某法院原员额法官收受名贵特产问题,9月2日给予当事人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组织各镇各街道,城区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排查,列出名贵特产、特殊资源项目清单,发现辖区名贵特产、特殊资源项目1项,暂未发现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名贵特产、特殊资源问题。紧盯民生问题检视专项整治效果,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目前共查处涉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问责3人,通报34人,追缴违纪资金29.77万元。 

兴宁区政法委牵头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对18家扫黑除恶责任单位部门的22名领导进行约谈,对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履职不力的11名干部进行问责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