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实施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2019-11-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刘静


棚户区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生工程。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10月底,我市开工建设9050户(套),开工率100%;基本建成10080套,完成率101%,基本实现今年的任务目标。 


根据国家及自治区工作部署,我市制定并实施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新三年计划。南宁市三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2.85万套。2018年自治区下达我市开工目标任务为10655户(套),基本建成任务4302套。2018年我市开工10655套,开工率100%;基本建成4519套,完成率105%。2019年自治区下达我市开工目标任务为9050户(套),基本建成任务10007户(套)。根据自治区有关要求,2020年南宁市棚户区改造计划的新开工数为8773套。 


南宁市以群众安居乐业为目标,坚守为民初心,破解棚改难题,为百姓筑就幸福家园—— 


以惠民生为基础,打造宜居城市。按照统一规划、成片改造的原则,以老城区改造、城市水系沿岸改造、交通路网沿线改造为抓手,全面提升棚改整体质量,实现棚改工作新突破。实施了以水街片区老城区改造和五象片区新区开发为代表的一批新老结合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升,周边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也同步完善。通过实施“三街两巷”棚户区改造,将水街片区打造成传统与现代相融合,具有文化、旅游、商业内容的历史文化街区。 


防控征收风险,推进和谐改造。在推进棚户区改造评估、补偿及安置等环节中,南宁市始终坚持严格程序、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创新改造模式,采取政府出资及政府引入社会资金两种模式进行棚户区和老旧城区改造。同时,南宁市试点探索实施在征收现场引入法律顾问、律师直接服务百姓的新做法,降低征收风险,保障被征收人权益,提高了被征收人积极性,获得了大多数被征收户的支持与信任。 

拓宽融资渠道,实现棚户区改造资金平衡。南宁市抢抓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和金融支持机遇,2018—2019年通过大力开展棚户区改造政府购买服务、积极申请棚户区改造项目专项债券等融资渠道筹集资金284.82亿元,解决了棚户区改造资金困难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