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区运会首日南宁领跑奖牌榜 优势项目稳定发挥

发布时间: 2019-11-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潘红慧凭借挺举的优势斩获总成绩金牌记者林显威摄 

圣火点燃了主火炬,大赛序幕缓缓拉开。昨日是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首个比赛日,多个项目比赛在百色各地进行。领跑运动会奖牌榜的南宁代表队当日多线作战,成绩不俗。在首场举重比赛中,南宁代表队夺取三金,捍卫了“举重城”的荣誉;在新增的赛艇赛场,南宁代表队也有斩获。 

优势项目稳定发挥 

首个比赛日的区运会,展开了举重、网球、射箭、赛艇、男子足球、蹼泳等项目的比赛。其中举重关注度较高,是运动会的“金牌大户”,特别是南宁代表队,更是全场的焦点。南宁有“举重城”之称,在专业举重学校的培养和各部门的支持下走出过不少名将,队员入选国家队更是常有的事。 

昨日的举重赛场首先进行女子丙组40公斤级的比赛,南宁代表队派出曾恩悠、潘红慧两名优秀运动员参加,比赛更像是“队内战”。抓举比赛中,曾恩悠成功举起两把,将成绩锁定在53公斤,夺得金牌。潘红慧的抓举成绩没有曾恩悠理想,但也达到了51公斤,获得银牌。不过,在挺举比赛中潘红慧实力更胜一筹,以67公斤的成绩斩获金牌,曾恩悠则以61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最终,潘红慧凭借挺举的优势还斩获了总成绩金牌,曾恩悠获银牌。两人合力为南宁代表队贡献了3块金牌、2块银牌和1块铜牌。 

比赛结束后,潘红慧兴奋地跑向场边,与教练拥抱在一起。对她来说金牌来之不易,4年的准备终有收获。“抓举比赛表现得并不是很好,挺举比赛必须得拼了,不断地加重量。还好最后成功了。”潘红慧说道。 

据了解,南宁代表队在历届区运会举重比赛中均有不俗的表现,本次再战也有望再出佳绩。南宁举重队教练黄耀林表示,南宁对举重项目很重视,接下来各组别的比赛相信队员们还有不错的发挥。 

举重比赛女子项目将于21日完赛,男子项目则在25日—28日进行。 

新兴项目成绩不俗 

在举重这一优势项目上南宁代表队取得了开门红,在新兴比赛项目赛艇方面,南宁代表队也有好的表现,斩获4金。 

赛艇是区运会新增项目,展示了广西体育的多元化发展。比赛设500米和1000米两个比赛距离,有单人双桨、双人双桨、4人双桨、4人单桨4个项目,共有来自南宁、桂林、北海和百色的4支队伍57名运动员分各年龄组别参赛。其中,南宁代表队有陆贵康、阮凤姗、李锦灯、黄婷4名运动员参赛。 

参加女子乙组角逐的黄婷表现出色,获得4人双桨1000米、4人双桨500米、4人单桨1000米、4人单桨500米4块金牌。南宁赛艇队领队梁继鸿介绍,赛艇比赛比较特殊,在4人一艇的比赛前,每个队伍选择运动员上艇,和其他队伍的运动员临时搭档,这非常考验队员的配合能力。临时搭配的队伍只要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艇上4人均获金牌。“能够在临时组成的队伍里表现出色,说明我们的赛艇运动员还是有一定的竞技水平。”梁继鸿说,赛艇是广西体育的新兴项目,目前能够开展的运动队并不多。与北海、桂林等发展较早一些的队伍相比,南宁还属于刚起步阶段。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南宁运动员还有不少夺金点。 

今日,南宁代表队还将继续征战举重、赛艇赛场,同时还进行网球、射箭和蹼泳等项目的比赛。在奖牌榜上,截至昨日18时,南宁以258块奖牌排在第一,柳州和桂林分别以206块和171块奖牌分列第二和第三。竞技体育金牌榜方面,南宁以66块奖牌占据榜首,柳州和桂林分别以59块和41块奖牌分列第二和第三。(记者林显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