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建政街道获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公示了第三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100个示范点名单,我市青秀区建政街道名列其中,是全区4个示范点之一,也是南宁市唯一的示范点。 


近年来,青秀区建政街道将“扫黄打非”工作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平安社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筑牢“防治网”“宣教网”“和谐网”,联合城区文化执法队、公安派出所、城管部门等多方力量,对辖区内涉“黄”涉“非”等违法事件进行严厉打击,加强全民参与的“扫黄打非”工作机制,使辖区内文化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建政街道通过设立“民情瞭望台”,及时沟通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打造“邻里情·一家亲”邻里守望幸福社区,将“扫黄打非”工作和文化市场管理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治,做到“天上看、地下巡”,实现“扫黄打非”巡查不留死角。同时,该街道依托并充分利用社区图书室、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在全民阅读、文艺演出、电影放映等公共文化服务中宣传“扫黄打非”工作,扩大“扫黄打非”宣传声势,营造良好氛围。 

建政街道还组织领导干部、理论骨干、社区书记主任及群众等组成宣讲团,通过宣讲会、讲座等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宣讲活动“接地气、有底气、聚人气”,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扫黄打非”政策、举报途径等的知晓率;持续组织举办“道德讲堂”“好家风、好家训”等活动,引领干部群众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辖区“讲道德,做好人”蔚然成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