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应急管理局:守初心 保民安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惠 |责任编辑: 刘静


青秀区应急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要求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通过抓党建,推动工作可量化、可操作。 


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筑牢“初心”。青秀区应急管理局围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坚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通过深入一线、服务基层,开展“党旗领航守初心,党徽闪光担使命”等特色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全,筑牢共产党人初心。 


丰富载体,特色服务彰显“初心”。创新领导干部管理模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支部固定党日”活动,“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造“党旗下的安全网”服务。加强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由书记亲自组织举办2019年农民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邀请专家为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单位安全员和一线从业农民工授课,并编写印发《安全知识综合画册》《2019年农民工安全生产知识汇编》学习教材,切实提升农民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送安全”进乡镇,牵头组织城区相关单位在刘圩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乡镇宣传活动,增强乡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探索共治,担当使命诠释“初心”。在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由书记带领党组班子,与城区有关部门探索共同治理的办法,共同做好道路运输监管、防洪防涝、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等方面工作,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 

青秀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务实开拓、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应急干部队伍,保障青秀区安全生产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少出。(李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