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敢为人先争创一流让首府南宁全方位“强”起来

——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编者按 


近期,自治区下发了《关于实施强首府战略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支持强首府战略的若干政策》,并在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实施强首府战略,提出了强工业、强创新、强金融、强枢纽、强开放、强治理的“六强”重点工作要求。即日起,本报推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栏目,展现全市上下拿出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11月26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对实施强首府战略进行了系统部署,为做好强首府战略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精准指导,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提出了强工业、强创新、强金融、强枢纽、强开放、强治理的“六强”重点工作要求,对实施强首府战略进行了系统部署,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 


大家表示,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坚决扛起责任,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真正让首府南宁全方位“强”起来。 


增强紧迫感,全力建设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


“广西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要求高标准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南宁片区发挥首府对外开放最前沿阵地作用的殷切希望。”南宁市五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农冰表示,南宁片区要对标国际经贸规则,在合理监管范围内,以开放更为全面、开放更为深入、开放更为公平的原则,大胆进行全面系统的对外开放,致力于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加深与东盟双边经贸关系。寻找南宁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能迅速集群的产业发展方向,激活南宁片区46.8平方公里,形成支撑强首府战略的重要突破口。 


面对目标任务,五象新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已行动起来。“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主战场,五象新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城市建设‘形、实、魂’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新区高质量建设和发展。”五象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吕曦表示。

吹响冲锋号,努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会议对进一步强工业、优产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明确部署,为我们以目标为导向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方向。”南宁经开区招商局局长何卿源表示,南宁经开区作为南宁工业发展的主阵地,要坚定不移地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推动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现有产业“有中出新”,着力培育现代产业集群,推进园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作为招商部门的干部,应当自觉践行‘四为’理念,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担当作为、多作贡献。”何卿源说。 


“基层社区干部是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的重要力量,必须做好服务社区群众这篇‘大文章’,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青秀区新兴苑社区党委委员李海霞表示,要以“六强”重点工作要求为指导,继续在基层一线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文明风尚行动宣传教育,共同努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社会发展活力。 


把握好方向,跑出首府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市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科科长王常青表示,会议擘画的强首府战略蓝图让大家备受鼓舞,“作为市发改部门的一员,要立足岗位,按照‘六强’重点工作要求,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引进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推动我市以大投入推动大建设,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真正让首府全方位‘强’起来,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南宁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南宁发展的殷切期望。”市委宣传部新闻和传媒监管科科长吴乃高表示,作为一名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提高站位,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动员市属新闻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把握好方向导向、把握好基调口径,统筹做好各类媒体宣传,迅速兴起贯彻落实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