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26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南宁加快发展,引领带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以会议召开为契机,坚决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深刻理解自治区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首府担当,聚焦工作重点,狠抓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南宁市各项事业发展,谱写首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充分认识自治区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重大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大力实施强首府战略,是遵循区域经济发展基本规律打造核心增长极的战略举措,是服务好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完善广西区域发展布局的重要内容,更是南宁实现赶超发展的迫切需要,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南宁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值得深深铭记的大事、喜事。 



  要准确把握自治区战略部署的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我们把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南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作表率。要统筹谋划,加强协调,大力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认识、加深理解。

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形成推动学习贯彻的合力,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做好首府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鹿心社书记在此次会议上对实施强首府战略进行了系统部署,提出强工业、强创新、强金融、强枢纽、强开放、强治理的“六强”重点工作要求,为首府发展找准了症结、开出了良方。我们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采取真招实招,确保重大决策部署终端见效,不断提升经济首位度、创新首位度、开放首位度,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真正让南宁全方位“强”起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