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北部湾航运中心建成竣工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刘静


五象新区再添一座综合体。11月27日,位于体强路的北部湾航运中心建成竣工,将打造成5G智慧大厦和功能齐全的综合体。 


当前,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国家级战略(平台)叠加实施,北部湾港成为新通道陆海交会的重要门户。为此,北部湾港集团果断启动了占地1.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9万平方米的北部湾航运中心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建成竣工,由南北两栋塔楼及三层裙楼组成,其中南楼是北部湾港集团公司新的总部办公大楼。港口、物流、贸易、金融等航运中心关联最为紧密的业务板块也将入驻该中心。 


未来北部湾港集团在南宁的业务将集中围绕航运中心、港务大厦布局,形成主副中心南北互动发展、双核共同驱动航运中心建设格局,并以此为基础探索5G、AI技术的运营,通过远程控制创新集中管控模式。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伟表示,此次项目落成是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发展的起点,集团将全力以赴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建设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打造北部湾航运中心,全面开启各项事业发展的全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