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颜值爆表!快来最美赛道跑出最美的你

发布时间: 2019-1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1日,第十四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七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将开赛,本次南马赛道规划秉持以景观助赛事、以赛事造景观的理念,融合我市地标性建筑或景区,兼具南宁历史人文风情,充分体现“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城特色。昨日,记者沿民族大道、邕江沿岸赛道探营,一路青山绿水如画卷般徐徐展开。

赛道穿越民族大道、会展中心、东盟商务区等区域。记者梁枫摄

赛道穿越民族大道、会展中心、东盟商务区等区域。记者梁枫摄

赛事起点位于民族广场,沿着民族大道一路向前,南湖公园、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青秀山风景区、广西民族博物馆、南宁孔庙、百里秀美邕江等南宁市的标志性建筑和风光依次登场。

民族大道沿途高楼林立。黄维业摄

民族大道沿途高楼林立。黄维业摄

南湖公园是镶嵌在邕城大地上的一颗明珠,也是市民游客眷恋的地方。经过多次改造提升治理,如今南湖湖水清澈见底,倒映着苍翠欲滴的人工岛和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宛若江南美景。成群的鸟儿与游鱼为南湖平添几分生机,驳岸的挺水植物宛如婀娜的少女,在风中摇曳,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长跑途经美丽南湖。 记者潘浩摄

长跑途经美丽南湖。 记者潘浩摄

湖水荡漾,青山有情。沿着赛道前行,来到了有“绿城翡翠,壮乡的凤凰”之称的青秀山风景区。景区四周的三角梅正在盛放,一路繁花相伴,让人心情分外愉悦。

当参赛者沿着赛道向前奔跑,感受到的不仅是马拉松比赛的魅力,还有这座城市用青山绿水勾勒出的生态和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