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28日,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记者磨锋摄

11月28日,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学习收获,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制度、贯彻制度、落实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深刻把握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深刻把握人民当家作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本质特征。市政府各位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制度、贯彻制度、落实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

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紧密结合,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要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加快提升首府经济发展首位度。要聚焦强首府强经济强产业,着力“强二扬三优一”,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打造一批百亿级工业企业、千亿元产业集群、千亿级产业园区。要贯彻落实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提升首府创新驱动首位度;贯彻落实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提升首府开放合作首位度;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提升生态宜居水平;贯彻落实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

要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练就本领能力、持续改进作风,以担当实干推动强首府战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政府各位领导要带头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加强正向激励,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以更大的力度减文控会,让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