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马开始进行装备发放 跑步是健身也是生活

发布时间: 2019-11-2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跑友在南湖公园内跑步记者林显威摄

昨日,第十四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七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装备发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始,成功报名参赛的跑友们纷纷前往领取。装备的发放,预示着赛事进入最后的开赛阶段,起跑枪声即将响起。

昨日上午10时,来自南宁中年超人群的黄永松、覃肖兵、黄劲松、游国屏、黎运诚等8名南宁资深跑友相约来到南湖公园,他们先绕着南湖公园跑一跑再去领取属于他们的南马装备。

“跑步已经成为我和我爱人生活的主要部分了,平时一有时间就会来到南湖公园跑步,一周至少有4天出来跑步,一个月累计跑200公里左右。”跑友黄劲松告诉记者,他和爱人游国屏于2013年开始接触长跑,之前主要在健身房进行锻炼,后来了解到南湖公园是一个跑步好去处后就开始热衷长跑运动。

黄劲松说,他每年都会参加广西区外的一些马拉松赛,今年就参与在衡阳、黄山、重庆举行的马拉松赛事。他还是觉得南宁的跑步氛围好,光是南宁跑友就可以支撑整个南马赛事,这在国内其他城市很少见。

跑友黄永松说,南宁跑友越来越多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了南宁市民生活越来越好、城市建设越来越完善了。只有生活好了才有更多的闲情参与健身活动,只有城市建设好了才有更多环境优美的地方让市民进行锻炼。

也有人表示跑步的过程其实很累很痛苦,“那是因为没有跑够。”对于这个问题,跑友们都笑着说。对于跑步的好处,44岁的覃肖兵最有发言权。三年前,覃肖兵体重170斤,不说跑5公里,50米都能让他气喘吁吁。“那个时候我住在狮山公园附近,看到很多人跑步我就想自己也去跑跑吧,试一试,说不定真的可以减肥并能调整好身体状态。”覃肖兵说,刚开始的时候自己还只能快走,后面跑一会儿走一会儿坚持了10个月,体重减了40斤。有了底子的覃肖兵随后前往南湖公园加量,从一开始的半圈增加到一圈,在跑友的交流中才知道有马拉松这样的比赛,2018年3月以3小时32分32秒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首个马拉松比赛。如今的覃肖兵不仅坚持跑步健身,马拉松成绩也是越来越好。今年11月3日的北京马拉松比赛,覃肖兵以2小时28分42秒的成绩完赛,这样的成绩让他成为南宁业余长跑运动的佼佼者。

“在南宁生活是非常幸福的,我们有这么好的气候条件、那么多的山山水水,还有干净整洁的街道和公园,我很享受在跑步的时候去感受这一切。在跑步中寻找快乐,并不难。”覃肖兵表示,他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跑步健身运动中,只要量力而为,哪怕是跑跑停停,只要能坚持下来,就可以感受到跑步的快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