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在南宁市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9-1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朱新韬 陈媚 |责任编辑: 刘静

明确方向 增强信心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力量

——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11月26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部署实施强首府战略,提出了强工业、强创新、强金融、强枢纽、强开放、强治理的“六强”重点工作要求,对实施强首府战略进行了系统部署,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

会议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温暖、倍增信心,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首府南宁加快发展,提升经济首位度、创新首位度、开放首位度,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作出应有的贡献。

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工作信心

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提出了“六强”重点工作要求,让首府的基层群众备受鼓舞,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增添了工作的动力。

青秀区宣传干部韦存壮表示,会议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士气,其范围“广”,涵盖了产业结构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群众关切的多个方面;其内容“实”,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其用意“新”,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为城区突破窠臼、开拓创新送上了定心丸,“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落实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让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地理教师肖益立表示:“作为一线教师,我意识到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和职业荣誉感,争做‘四有’好老师,继续守住教育的初心、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在爱岗敬业、立教兴教上当好表率,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创新创造能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为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提出,强治理,加快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大都市。这为南宁警方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南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李军学表示:“强治理也包括了城市治理。”南宁警方将按照中央和广西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严密治安要素管控,全面建成治安防控触角广泛,反应灵敏、互联互通,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今年上半年,我市又申报创建2019年国家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眼下各项创建工作正有序推进,力争在今年底实现创建目标。

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中山派出所所长黄礼表示,中山派出所将认真领会好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精神,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公安工作中,大力推动“枫桥经验”本土化创新实践,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断夯实群众基础,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辖区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的召开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青秀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海成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文化生活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让文化强起来也是强首府战略的一部分,我们要加大对基层文化工作的投入,夯实基层文化基础,让群众在文化生活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河堤新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刘金华说:“城市环境是综合竞争力中不可缺少的一项,作为城市社区工作者,我们应该全力做好当前正在开展的黑臭水体治理、‘大行动’、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把‘强治理’落到实际行动上,为创新城市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李静 朱新韬 陈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