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制造”拿下客车整车及氢燃料生产资质“双牌照”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制造”拿下“双牌照”

广西首家取得燃料电池商用车生产资质的汽车企业在我市诞生

图为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燃料电池客车。申龙摄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根据近日工信部发布的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南宁市先进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有3款燃料电池客车车型正式列入该公告管理,并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目录》,标志着广西申龙成功获得燃料电池客车生产资质,并已具备示范运营和商业推广的条件,是区内第一家取得燃料电池商用车生产资质的汽车企业,成为广西区内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今年以来,广西申龙在产业政策符合性、产品设计开发能力、产品生产能力和条件、产品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能力和产品安全保障能力等六方面均达到工信部《商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要求,这也成为继今年5月广西申龙正式获批升级成为客车整车生产企业后取得的又一突破。

“至此,广西申龙成功拿下客车整车生产资质及氢燃料生产资质‘双牌照’,成为目前广西区内唯一拥有客车整车生产资质及集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三种新能源客车生产资质于一身的整车生产企业。”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