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戏剧名师进校园”活动举行 传统文化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刘静

戏剧名家林超俊对作品作出精彩点评记者李宗文摄

京剧演员黄靖涵带来京剧唱段《梨花颂》

近日,“文艺进校园”第十届广西校园戏剧节短剧交流展演“戏剧名师进校园”活动在南宁举行。传统文化受到年轻人欢迎,而戏剧名家点评、相声演员精彩表演,让现场高潮不断。 

来自广西高校的同学们分别演绎小品《把德找回来》《理性兼职》《面具》以及短剧《老井》。相声演员吕遵强、刘伟,京剧演员黄靖涵应邀带来相声《出口成章》以及京剧唱段《梨花颂》,一展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表演环节结束后,广西文联秘书长、广西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林超俊登台与参演同学、指导老师面对面交流,对4个校园小戏小品一一点评,从编导、表演、舞美道具、幕后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林超俊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授予的第一批“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具有20多年丰富的编剧和导演经验,其点评让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此次活动由广西戏剧家协会承办。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广西校园戏剧节首次尝试戏剧名师现场点评、指导的形式开展活动。参与演出的同学都来自非艺术类院校,大多是首次登台表演,但都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相关文章